首页» 图片轮播

教务处领导一行到我院进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2021年1月1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刘崇茹、副处长李向宾、副处长张栋峰、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各科室科长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林、院长牛风雷、副院长刘芳,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牛风雷主持。

1.jpg

座谈会上,李林对教务处及各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林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教学发展理念、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对本科教学改革和创新、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希望教务处和各学院对核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刘芳汇报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情况,从专业建设、本科教学管理体系、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做了详实的阐述。座谈会上,学院各位老师就教育教学工作中提出的实际问题与教务处和各学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刘崇茹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改革等方面作进一步布署和要求。同时,刘崇茹就学院教学工作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牛风雷对本次调研会进行总结,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不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企联合培养成效和专业建设水平,希望教务处和各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改革、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

研讨交流结束后,调研团队参观了核反应堆仪表与控制实验室、核电厂辐射场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实验室、核电系统仿真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刘崇茹观看了核电厂虚拟可视化现场演示效果,对学院自主研制的教学实验台架予以肯定和鼓励。

本次调研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教务处及各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对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