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轮播

学院领导走访四川核电企业

11月26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5人由党委书记李林带队,到四川先后走访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分别与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俞江、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王丛林进行会谈,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image.png

在与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李林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电力这一特色和优势,坚持“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发展”,探索出了一条行业特色高校卓越人才校企合作培养之路。核电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具备了进一步提升的广阔舞台,下一步要积极与行业内底蕴深厚的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紧密结合,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瞄准科研前沿,在国防科技、核科学重点领域深度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努力为国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输送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发展潜力、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俞江介绍了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公司现已成为以核电燃料元件制造为主导产业,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压水堆核电燃料组件生产基地,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家核电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是我国民族品牌“华龙一号”核燃料组件研发生产基地,被誉为“核电粮仓”。他希望与学校携手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合作,瞄准科研前沿,一同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国家核工业做出更多贡献。同时,他表示在大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校企联系,共同做好企业人才招募、选拔培养及相关工作,为核工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在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座谈会上李林表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为国家核能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中国唯一集核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和小批量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华北电力大学紧紧抓住电力这一特色和优势,探索出了一条行业特色高校卓越人才校企合作培养之路。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围绕国家战略,重点新发展的学院,在较短的时间取得了较大成绩,同时,学院近年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频繁良好互动,为两家单位后续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加强校企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认识和了解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努力为国家重点行业骨干企业输送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王丛林简要介绍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双方一直以来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表示肯定,双方在科研创新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更多华北电力大学的优秀学子参与中国核工业建设,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施科技创新,推动共同发展。他希望与学校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为核工业输送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image.png

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主任黎斌光、科技部主任蒲小光、人资部副主任苗小哲,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产业开发部副主任冀丽、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珥希、副院长刘洋、副教授郭张鹏、院办主任张科及华电校友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